被风吹过的夏天

仲意篮球🏀nba、robynnkendy、phillam,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

他有数千万中国粉丝,生涯狂赚3亿美金,但没人知道他22处重伤

 科比收获了无数人难以企及的成功,他生涯收获了3.28亿美金的薪水,获得了无数赞助商的青睐,赢得了全世界数千万球迷的喜爱......

但在这些光鲜亮丽的镁光灯背后,是科比不为人所知的辛酸。

高强度、长时间的比赛让伤病始终伴随科比左右,纵观科比的整个职业生涯,大伤小情不计其数,几乎他身上每一个能够被消耗的关节都遭遇过伤病的侵袭。

右手掌骨折

1999-2000赛季季前赛,科比遭遇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严重的伤病,他在与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第四掌骨骨折,受伤离场。

伤病严重的影响了科比的赛季,但科比并没有为此放弃训练,他在这一期间刻意强化了自己的左手的各项技术动作。当时队医给科比的建议是至少休战两个月,但科比拒绝了这一提议。在缺阵了15场比赛之后,科比火线复出。

常规赛,科比贡献了22.5分6.3篮板4.9助攻的惊艳表现,并再度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季后赛, 湖人队借“OK组合”之威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

左脚踝扭伤

在总决赛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系列赛第二战,科比遭遇了杰伦-罗斯的黑脚侵犯。科比因伤错过了第二战的剩余时间和第三战的比赛,但在第四战他再度上演英雄归来并且打出了史诗级的表现。

他独自在下半场一人狂揽22分,在奥尼尔受伤离场的情况下,科比加时赛单独带队,并且投中制胜球帮助湖人最终取胜。随后湖人队一鼓作气,最终以4-2击败步行者,拿到了自1988年以来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膝盖酸痛、食指撕裂、肩部扭伤、胫骨撞伤、脚踝扭伤

2003-04赛季,伤病再度袭来。

膝盖酸痛、食指撕裂、肩部扭伤、胫骨撞伤、脚踝扭伤这五项伤病,始终困扰着科比的整个赛季。加上性侵事件,常规赛阶段科比缺席了多达17场比赛。

湖人F4组合最终也在总决赛兵败底特律,随后分崩离析。

胫骨受伤、脚踝严重扭伤

2004-2005赛季,科比因为胫骨受伤缺阵了一场比赛,脚踝的伤病更是让一向以硬汉著称的科比缺席了长达14场常规赛。

也就是从那一年开始,脚踝开始成了科比生涯最大的伤病敌人。科比生涯的22次较为严重的伤病中,脚踝占了其中的整整6次。

膝盖肿胀、脚踝扭伤、食指撕脱性骨折

2009-10赛季整个赛季,科比因为膝盖肿胀缺阵2场,因为脚踝扭伤缺阵5场,食指撕脱性骨折缺阵2场,但科比始终坚持带着夹板打球,并率队完成了两连冠壮举,重建湖人王朝。

跟腱撕裂

从2012-13赛季开始,科比的生涯正式走上了下坡路,而导致这一切的还是科比的伤病。

整个赛季科比出战了78场,出勤率相当高,但在2013年4月2日与勇士队的比赛中,科比遭遇了跟腱撕裂的严重伤病,直接赛季报销。

膝盖骨折

2013-2014赛季,科比缺阵19场之后伤愈复出,但只打了6场比赛他就因为膝盖骨折赛季报销。

整个赛季下来科比就只打了这6场比赛,这也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第一次受到如此严重的伤病打击。

右肩旋转袖肌腱撕裂

2014-15赛季,科比再度遭遇了危及职业生涯的严重伤病,右肩旋转袖肌腱撕裂让他出战35场便宣布了赛季报销。

这已经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22次严重伤病,在多数人眼中,科比是时候跟球场告别了。

在受伤后的采访中,有记者问这是不是科比的最后一场比赛了,科比望着那位记者,他的回答气恼中又显得有些无奈:“你是认真的吗?”科比的眼神中泪光闪烁 。

很多球迷说不清为什么喜欢科比,但也许就是这一次颤抖,给出了答案——科比是一个伟大的战神,但当岁月老去,他也逐渐蜕变为了一个凡人,但不变的,是他永不屈服的战魂。

评论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