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夏天

仲意篮球🏀nba、robynnkendy、phillam,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

【 退役后科比首次亮相中国 黑曼巴收起毒牙变暖男 】

所有中国球迷的目光,都聚焦在了NBA选秀上。不过在这一天的下午,还有很多球迷顶着大太阳,跑到了北京五棵松。这天下午,这里也将有一件关于篮球的大事,而事件的主角,是刚刚退役了70天的科比·布莱恩特。这次见到中国球迷,黑曼巴“布”说再见。
退役已经70天,依旧凌晨4点起床
要看一个活动影响力有多大,参加活动的主角有多么受欢迎,活动前在场馆外的“黄牛”数量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记者一走出北京地铁1号线的出口,就立马有两位大哥手里捏着一叠红色的百元大钞,边挥舞边念叨“退票吗?退票吗?有多余的票出吗?”从地铁站到媒体入场的北入口,“黄牛”们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生怕漏过一张票,而一旦有人要把票卖掉,立马就会围上来很多人。
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来是因为这次活动,主办方只预留了800多个座位,数量非常有限。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这是科比退役之后首次来到中国。虽然已经不再打球,但号称拥有“60亿”粉丝的科比,在中国依旧拥有十足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从地铁站走到入口,一路上与黄牛相伴的,就是穿着各式科比球衣、T恤的球迷。举着海报、拿着科比大幅头像的球迷,也是随处可见。
本来主办方通知下午2点活动准时开始,但直到2点40,还是不见科比的踪影。就算如此,现场的球迷还是翘首以待。终于,随着灯光暗下,音乐响起,科比终于出现在舞台上。科比穿着很随意,上半身衬衫加浅色外套,下半身淡蓝色的休闲裤,加一双白色的运动鞋,既不像运动员,也不像商业精英,颇有点“退役名宿”的味道。 当现场主持人问科比,退役之后都干些什么的时候,科比的答案却有些出乎人的意料。“我现在还保持着每天都要锻炼身体,”科比说,“这么多年的习惯了,所以还是会早早起来,然后去训练。”
“还是凌晨4点吗?”主持人半开玩笑地说。
“当然了,凌晨4点起床。”科比笑呵呵地回答。
投进八球捐八万,送给中国球迷亲笔信
科比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做慈善。他早在2009年就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成立了“科比中国基金”。而此番亮相,他也要用行动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在活动现场的一角,特意辟出了一小块球场。科比和自己的四位球迷一起进行投篮,科比每投中一球,将会捐出一万元人民币,而球迷投进一球,则会捐出两万人民币。刚刚说自己每天还在训练的科比,就有了展示自己篮球技巧的机会。 站在罚球线上,穿着便装的科比还是像过去在球场上一样,做好准备,出手投篮。结果他投出的第一球就砸筐而出。有些尴尬的科比马上说,他刚刚是热身。而正式出手的第一球,不偏不倚,直穿篮网而过。科比一共出手了10次,命中了8球,筹集到了八万人民币的善款。
除了筹集善款之外,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非常特别的球迷。这位球迷过去曾是一位设计师,但身患渐冻人症,如今只有眼球还能活动,其他身体部位都已经丧失了活动能力。但是他依旧喜欢着科比,在此前手指还能活动的时候,他为科比设计了一幅海报,并带来了现场送给了科比。深受感动的科比现场签了一个篮球,送给了这位球迷,并鼓励他继续与病魔斗争。
除了送给这位球迷礼物之外,科比还为所有中国的球迷也准备了一份礼物。在来中国的飞机上,科比亲笔写下了一封给球迷的信。回到舞台中央,科比坐在高脚椅上,现场灯光暗下,在舒缓的音乐中,科比缓缓地念出了这封信—— “致中国人民:
非常感谢大家和我一起纪念我20年的湖人生涯,在这样一个荣耀的仪式上站在众人面前,我诚惶诚恐。我感激大家给我的荣耀,我也希望这是我们共同开创更美未来的开始。
你们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从未改变。当我1998年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我立刻就感受到你们对于篮球的热情和能量。你们的眼睛就像一面镜子,我从里面看到了另一个自己:勤劳、奉献且坚毅。从此以后,我们之间的联系就开始变得紧密。
而在这种勤劳、奉献和坚毅的背后,还要有梦想。我生在美国,长在意大利,也是在那时,我明白要去完成不可能,去追寻伟大和梦想的勇士。我每天、每月、每年都痴迷在篮球中,并向他人学习。我的灵感和启发来自很多领域,他们教会我用前所未有的方式打球,让我变得更好。
现在,我的梦想是让你们去追寻梦想,去把不可能变成现实。我希望可以激励你们,不管是学习还是运动,都要有梦想,并勤奋刻苦地去追求梦想。让我们一起成就伟大,将智慧传递给我们的后代。
今天,我站在这里,诚惶诚恐。感谢大家给我的荣耀,感谢大家让我可以帮助和激励更多人。
致尊敬的各位,科比·布莱恩特。”

评论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