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夏天

仲意篮球🏀nba、robynnkendy、phillam,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

科比:公众施压让球员降薪


过去几年,巨星降薪似乎成为风潮。巅峰期的球员是能大赚特赚,但当他们巅峰一过,与原队续约就成了麻烦事。小规模降薪如韦德,大规模如诺维茨基。而在今年,韦德终于忍受不了热火的轻慢选择离开,诺维茨基则拿到了2年5000万的大合同。在他降薪期间,小牛只赢了两场季后赛。难怪他决定跳出合同,不再接受那么低廉的年薪。老板库班也非常配合,他知道德克的心理,还给了比他的期待值更高的价格,高于科比在2013年拿到的2年4850万的合同。  对于球员降薪,科比的态度一直都是不支持的。他说:“现在流行这么做,球员降薪什么的,我觉得这让老板得了很多好处,因为公众会对球员施压,假如不主动降薪就会被批评。这招很聪明,但我不会掉进陷阱,我也知道新的工会主席不会。”  科比还说过:“很多记者和球迷都分不清商业和篮球的区别。”  诺维茨基曾经认为降薪会让球队打造出更强的阵容,但这个试验失败了。如果小乔丹没有反悔签约,情况或许会不同。但现在,小牛仍在重建,诺维茨基的眼光也现实起来。  但ESPN专家蒂姆-麦克马洪在专栏中指出,科比在最后两年大合同中的表现很糟糕,而湖人一共只取得了38胜,更是一塌糊涂。战绩差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科比的大合同无疑是其中一项。  麦克马洪称,德克这份大合同只是终结了所有关于他会否为了冠军离开小牛的讨论,而他生涯的最后一段路,也不至于像科比那样输那么多比赛。小牛还有机会进季后赛,让他保持住传奇老将的尊严,但在球场上的收获,必然不如他在商场上的收获多了。

评论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Powered by LOFTER